我要報名

*區      域:新社區

*社區名稱:臺中市新社區中和社區發展協會

*主      題:毛起來旅行 優遊新社篇

*好地方介紹:
  臺中新社區中和社區位於大甲溪南岸,舊稱抽藤坑,為原住民生活狩獵之場域,由於溪流清澈見底,兩旁的山坡地到處可見野生黃藤,先民常在此採藤抽藤,因此得名。中和社區四周環山海拔約500-1000公尺,環境幽靜、生態豐富,休閒民宿四處林立,一年四季都可享受到鮮美的水果。
  白冷圳的2號倒虹吸管在2001年被列為「臺中歷史建築」,這座在日據時代昭和3年(1928年)開始規劃興建的水利工程,將水源從海拔550公尺的白冷高地利用虹吸管的原理,不需要電力或其他動力,就把水源送到新社高地來灌溉培育甘蔗幼苗,歷經921大地震,52%的白冷圳設施受損,壯觀的2號虹吸管舊管線也遭殃,因此在舊水管旁興建了新的水管,現在兩條管線一條正常使用,一條備用。在白冷圳最具歷史意義建築物旁,有一座充滿夢話風格的安妮公主花園,聽著主人細細說著經營的理念,中午與毛小孩共同享用著主人精心為您料理的餐點,在園區裡,大家都是公主和王子。期待這趟又夢幻又有具知識性的旅行,能陪你渡過美好的一天~

*遊程路線:

10:00-10:20 集合 新社中興嶺 紫風車停車場(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99號)  
10:30 出發前往新社中和社區
11:00-11:50  中和社區導覽(昆蟲、植物、農物產介紹)
12:00-12:20  白冷圳二號倒虹吸工導覽 
12:30-13:40  安妮公主花園 用餐(.主人:雞腿排飯套餐或紅醬海鮮義大利麵套餐二擇一,狗狗為寵物餐)
14:00-15:00  園區香草導覽+寵物DIY領巾(純天然香草染布寵物領巾DIY)
15:00-16:30  下午茶飲一杯 自由活動(歸)

*活動費用:500元 / 人,300元 / 毛小孩

*活動日期:第一梯9/22(日)我要報名

*集合時間/地點:10:30 臺中市新社區中興嶺99號

*聯絡窗口:李小姐/賴小姐 04-25931567 (早上10:00-晚上06:00)

*匯款資訊:銀行:新社區農會(881)
帳號:88101-01-011459-1
戶名:臺中市新社區中和社區發展協會


*毛小孩旅行須知:

  1. 寵物限定為已絕育犬隻。
  2. 一人僅限定攜帶一犬。
  3. 飼主與寵物出遊前,務必備妥牽繩或其他防護措施用品,以及便袋、衛生紙、水等清潔用品,如狗狗發生大小便等情形,飼主必須自行清潔處理,請飼主與寵物一起維護社區的環境衛生,做個負責任的好主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