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報名

*區      域:東勢區

*社區名稱:臺中市東勢區中嵙社區發展協會

*主      題:探索梨之鄉

*好地方介紹:
      中嵙社區因高接梨創造農業經濟奇蹟,於是有了轉型契機,於103年成立了「梨之鄉休閒農業區」,將本社區由一級產業升級到二、三級產業創造更大利基,提高農民收益。透過休閒農業區的行銷推廣,整合本社區更多資源,如:歷史、文化、古蹟、人文藝術、生態景觀、產業等,更吸引了返鄉及留鄉的青年,不僅注入活力,也為農村創造無限希望。由於中嵙社區80%為客家人,客家人特別注重教育,有「晴耕雨讀」的家訓,所以當中科國小921震災後重建得佛光山捐助且以社區居民參與方式重建,特別強調客家聚落格式建築;同樣的地方文化館-「梨文化館」興建時亦採社區參與方式,都代表客家精神、富人文氣息的建築。

*遊程路線:
認識中嵙社區→中科國小巡禮→客家歌舞迎賓→梨文化館館內導覽→高接梨嫁接體驗→客家風味餐→採果、梨園體驗→豬籠粄DIY→炊熟期間,靜賞山城之美

*活動費用:800元/人

*活動日期:第一梯8/12(六)

*集合時間/地點:08:00臺中火車站新站2F出口處 /08:30新光三越/08:30豐原火車站(新站)

*聯絡窗口:劉淑芬 0920-545679

*匯款資訊:銀行:東勢區農會(868)
帳號:86801-01-019180-0
戶名:臺中市梨之鄉休閒觀光發展協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