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報名
文曲社區洗蔥即景
文曲社區

*區      域:大甲區

*社區名稱:臺中市大甲區朝陽社區發展協會

*主      題:甲安埔好𨑨ㄑㄧ迌ㄊㄜˊ

*好地方介紹:
      大甲火車站,大家常常經過卻從來不知道入口意象四城門意義,除了小吃外,街上更留存的巴洛克式建築與大甲帽蓆的微妙關,巷弄間由拱城門轉入湛恩門探索城門遺跡。你不知道的大甲,讓我們一一帶著你去探索。大甲粉蔥的故鄉,常常被芋頭搶走了風光,早起洗蔥的阿嬤,正把一把一把的蔥洗得漂漂亮亮,等待賣個好價,一起到洗蔥場體驗蔥農的辛勞,再品嚐最道地的青蔥料理、大甲芋頭的風味餐。吃飽後再到鐵山運動村,體驗越野腳踏車。午後,再到海墘社區,聽著螃蟹王子導覽,漫遊在這片靜默的小漁村中,吹著海風,聽聽大安港的故事。最後,再帶著大家到鐵砧山找尋鄭成功的足跡,神秘的劍井,傳奇的介紹,在一片綠意盎然的樹蔭中,各自分享著心得。結合了大甲、外埔、大安區,打包滿滿的風景與回憶回家。

*遊程路線:大甲火車站迎賓→古鎮新遊歡迎開場,大甲四城門設計理念導覽→重走古城巷(朝陽社區媽祖印象至湛恩門導覽)→外埔鐵山運動村(越野腳踏車運動體驗)→大甲文曲社區洗蔥文化 (DIY)加風味餐的午憩→大安區海墘社區逛老街聽故事→在大甲遇見鄭成功(鐵砧山)→大甲夜市美食吃飽飽(你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大甲夜市美食精華)→吃飽飽賦歸

*活動費用:700元/人

*活動日期:第二梯9/17(日)我要報名

*集合時間/地點:08:30-09:00集合 大甲火車站

*聯絡窗口:劉國能理事長 0928-988188

*匯款資訊:銀行:華南銀行大甲分行
帳號:429-10-001096-3(銀行代碼008)
戶名:臺中市大甲區朝陽社區發展協會

  • 海墘防沙牆
    鐵山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