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文學館

館舍簡介

臺中文學館原為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1932年完工。基於歷史建築之永續保存,呈現時代的精神與脈絡,記錄大臺中地區文學發展的軌跡,以及彰顯在地文學家的成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09年登錄其為歷史建築,並在2010年4月進行古蹟修繕與活化再利用工程,於該區設立「臺中文學館」。館舍於2015年4月外觀修繕完成,開放為文學公園,並進行內部展示工程的設計、佈置,2016年8月26日全館開放。
臺中文學館館舍共分6棟,空間規劃包含常設展區、主題展區、兒童文學區、研習講堂、主題餐飲區及行政區。各館舍以展覽、研習、推廣為主要用途,透過多元活潑的展示手法及互動裝置,達到文學教育與文化休閒之目的。
臺中作家典藏館,以典藏為基礎,收藏臺中作家們的經典文物、作品、照片,於2018年1月17日開幕,讓市民自由沉浸在臺灣文學歷程中,認識在地文學資產,讓臺中文學精神發光。館舍中除典藏的功能外,更規劃常態展示,以出生於臺中或生活在臺中的作家故事、經典文物、手稿,並結合現代科技,將作家身影於數位影音室播放。

  • 館舍類別: 博物館
  • 營運模式: 公有館
  • 設施類別: 展示類
  • 聯絡電話: 04-22240875
  • 館舍地址: 403001臺中市西區樂群街38號
  •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 費  用: 免費
  • 導覽解說: 提供平日預約導覽服務,請參閱導覽網頁說明:定時預約導覽
  • 網  址: http://www.tlm.taichun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