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轉知]文化禮金開放領取,歡迎下載文化禮金APP
文化部於112年優先針對18-21歲青年發放成年禮金1200點文化幣,作為藝文消費折抵使用,期盼藉由這一份專屬青年所有、且是完全可以由自己做主的成年禮,促進文化國力茁壯生根。此外,成年禮金將結合文化部振興計畫共同推廣,推出包含獨立書店加碼購書點數、表演藝術青年席位等,鼓勵青年探索更多元藝文活動,也能精準幫助藝文產業振興。

※領取資格
凡出生於90年9月1日至94年12月31日出生的我國國民、取得永久居留許可的外國人,以及大陸地區、港澳、外國人為我國國民的配偶並取得我國居留許可者,皆得登記領取成年禮金。
歡迎點選下方連結,立刻領取!

※領用方式
下載文化幣APP,並完成會員註冊及身分驗證後,即可獲得1,200點文化幣儲存於錢包中,文化幣1點等同於新臺幣1元,透過掃描QR Code方式消費抵用。

※領用時間
預計於112年6月6日開放成年禮金之登記領取及使用,使用期間1年,至113年6月30日止。

※使用範圍
以支持國內藝文產業之實體場域消費為主,可用於藝文展演及文化體驗、視聽娛樂、圖書及文創工藝等藝文消費折抵,包含看表演、看國片、逛獨立書店、參觀博物館、逛市集/展會買文創工藝品,以及參加手作DIY、藝文體驗、社區文化小旅行等活動皆可使用。


→消費點列表看這裡:https://twcp.moc.gov.tw/prec-u/culturePoints
→使用攻略:https://twcp.moc.gov.tw/prec-/news/content/fdcec680a8ee465f9eaf646acd2980c4
→台中成年禮金,看電影、逛展覽416處藝文店家都能用:https://www.taichung.gov.tw/2374359/post

相關網址:https://twcp.moc.gov.tw/pre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