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內容
TOP
2021臺中市社區文化季系列活動
合作單位
  1. 指導單位:文化部、臺中市政府
  2.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3. 承辦單位:臺中市社區營造輔導平臺(愛社享生活文化有限公司)、臺中市社區營造暨文化設施諮詢推動辦公室(吾鄉工作坊)、臺中市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輔導中心(愛社享生活文化有限公司)
  4. 協辦單位:110年臺中市社區營造點、臺中市各區公所、臺中市各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
  5. 合辦單位:臺中驛鐵道文化園區
二、 活動日期與地點
  1. 時間:11月20日(六) 10:30-16:00
  2. 地點:臺中驛鐵道文化園區
社區文化季系列活動

11月20日邀集遍佈於臺中市各區的社區、公所、地方文化館,將一年度豐碩的成果匯聚於臺中驛鐵道文化園區。此次活動包含九個展區除了透過社區文化季展現出今年度各單位的在地文化特色,更讓民眾透過動靜態的成果展出,深入認識臺中的文化內涵。

社造魔法9大展區×魔法月台 50個單位社造成果
6場次故事展演× 15種手作體驗×500份闖關好禮

 

將設計成親子可以共學的體驗區,透過DIY製作社區及地文館具文化特色產品,製作完成可將成果帶回家。驗券將於11:30、13:00、14:00、15:00於大會服務台免費發放

 

(三)展演活動:
  1. 戶外大舞台:本展區以動態表演為主,邀請社區、館舍以動態展演的形式展示地方的熱情與成果。
  2. 室內小舞台(在地知識展區):本展區以故事展演為主題,以「百寶箱」、「紙芝居」、「故事繪本」……等形式,與民眾分享在地知識轉譯的成果,本區域開放30個座位區,讓親子可以在此駐足,了解臺中市在地的文化特色。